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狮山横塘街道阅读文化节 20多项活动持续到12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16:3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周建越)昨天,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举行“快生活·慢读书”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为辖区居民带来文化大餐。

  活动启动现场,来自辖区学校的孩子、老师们带去的10多个特色摊位,吸引了社区居民注意。在“书海朗朗声”摊位前,展示了亲子自制绘本等,并为大家推荐亲子阅读好书;在“爱心绵绵意”活动摊位前,小朋友们进行了爱心义卖;在“书香签签情”摊位前,由老师和家长带着孩子们在现场制作展示赠送各类“阅读书签”,包括读书名句欣赏等。此外,诗词诵读、现场书法、童谣说唱、汉服舞蹈等表演,让启动现场增添了一份书香和艺术气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手机、社交媒体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同时‘刷朋友圈’大大占用了人们闲暇时间,很多人感觉到能真正沉下心来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举办阅读文化节,就是为了在当下快节奏生活中,引导居民学会劳逸结合、舒缓心情,寻找一种静心阅读的态度,不断为知识“充电”、给心情“加油”。

  据悉,“快生活·慢读书”的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包括:好书漂起来、民间故事讲起来、中秋赋诗会、《弟子规》微剧等20多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