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昆山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 为企业“减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06 15:31: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孙蓓玲)昨天,昆山检验检疫局透露,该局以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为切入点,联合昆山市商务局、昆山开发区经发局、昆山高新区招商局,共同推出“新政”。自4月1日起,在昆山推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或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和检验检疫原产地签证企业备案的“两证合一”,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据介绍,此次多重备案合一办理是指上述4家单位通过信息数据互通共享,企业在申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或外商投资企业备案时,由商务部门“一窗受理,一套资料,一次审核”后,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回执》上加载检验检疫原产地签证企业备案号,并发放企业,从而实现多种备案一次申报、合一办理。

  截至目前,通过新流程办理备案的企业已达141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