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徜徉万亩油菜花海 乡村踏青同里上“大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9 09:4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第九届同里油菜花节在北联的万亩良田中拉开帷幕。市民和游客行走在北联的乡间路上,徜徉在油菜花海里,体验同里古镇别样的乡村旅游。□记者濮建明摄

  苏报讯(驻吴江首席记者黄亮)昨天,第九届同里油菜花节在北联的万亩良田中拉开帷幕。在同里古镇的春天里,在风车、稻草人和欢歌热舞的装点中,一年一度的油菜赏花季已成为市民和游客一道乡村踏青“大餐”。

  与其他地方相比,今年同里的油菜花海来得稍晚,但开得更艳一些。在北联的万亩良田中,成片的油菜花,黄花、白花互相映衬。市民和游客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中,行走在北联的乡间路上,徜徉在油菜花海里,体验同里古镇别样的乡村旅游。

  同时,田边的露天舞台上,一支支村级(社区)文艺队,用清新的歌曲、精彩的舞龙舞狮、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和耳熟能详的同里宣卷迎接八方来客。同里居民庞昌荣是同里宣卷的爱好者,他已连续7年参加油菜花节的文艺表演。在他看来,这样的活动特别受到百姓欢迎,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更让百姓体会了幸福是啥滋味。

  本届油菜花节上,新落成的北联游客中心成为一大亮点。这里不仅提供了多样的游客服务和水乡民俗展示,还准备了丰富的特产,如五月田有机蔬菜、澄湖水八仙、村民自家养的家禽、蛋类等和生态农家乐,让市民和游客在欣赏油菜花海的同时,乐享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节为媒,努力营造花的文化,打造花的品牌,同里油菜花节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一个成熟而知名的旅游选项。”吴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同里古保委党委书记陈建忠说,油菜花节是同里春天的序幕。作为春季同里旅游的热门项目,同里油菜花节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已真正成为同里人民自己的节日,成为推动同里乡村旅游的重要载体。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