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迷幻药水掺入饮料迷晕朋友转走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3 09:52: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 通讯员 吴皆与 陈洁)90后小伙许某从微商处买来迷幻药水,混在饮料中骗女性朋友倪某喝下,趁对方神志不清时,通过对方支付宝和微信将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中的一万多元转至自己账户。常熟法院昨天对这起利用迷幻药水进行抢劫的刑事案件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许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去年10月底,许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购买了一瓶号称喝下后可以让对方言听计从并失去记忆的迷幻药水。去年11月7日晚,许某借口有礼物要送给倪某,在车里将迷幻药水偷偷倒入饮料瓶内让倪某喝下,倪某喝下后不久就意识模糊。许某随后驾车带倪某到酒店房间内,抓住倪某的手指,通过指纹识别进入倪某的手机系统,将其微信及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共计11478元钱转到自己账户上,并将银行的转账通知短信删除。

  据被害人倪某的家人反映,案发后倪某昏睡了一整夜,之后的两三天都处于神志不太清醒的状态,容易无故摔倒。后侦查人员在其血液和尿液中均检出了管制类精神药品。

  法院认为,被告人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其他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一审判处被告人许某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