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周乃翔曲福田作出批示
2017-03-02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周倜)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昨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分别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要求抓好源头预防和治理,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齐心协力促进社会长治久安,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乃翔在批示中强调,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综合施策,研究化解信访积案,抓好源头预防和治理,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齐心协力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希望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创新机制,提升能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曲福田批示要求,信访工作要立足政治大局、经济大局和社会大局,深入思考、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源头预防、化解积案、防范风险和落实责任上做实、做细,为苏州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和排头兵、走在“两聚一高”的前列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2016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融社情民意·和千家万户”的“融·和”信访服务品牌效应,在深入排查矛盾隐患、集中化解突出问题、创新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可控,为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信访工作关键措施落实。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压实信访事项首办责任制,集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切实利益问题。全力解决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化解一批信访难题,加大领导包案化解力度,排出一批重点信访事项,强化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解决。强化网络舆情处置,加强信访舆情监测,强化管理、整合资源,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网上舆论反映的信访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正面引导社会舆论。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深入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访信息综合分析,强化信访风险预判预警,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提升工作整体水平。

  副市长李京生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