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8 10:02: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周乃翔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要求,狠抓重点任务,坚持严的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示范作用,为“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民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苏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围绕四提升”深化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两聚一高”为主要任务,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突出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周乃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再一次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省委书记李强要求“苏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为全省作出榜样,发挥示范作用”,这就要求我们狠抓重点任务,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上做好榜样示范。

  要紧扣《准则》《条例》要求,进一步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围绕四提升”,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在“学”上持续深化,在“做”上不断拓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创新四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五个先锋行动”,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周乃翔强调,坚持严的标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从严选好管好干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健全干部教育培养体系,继续做好干部调配。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防变异、防反弹上狠下功夫,继续把“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推向深入、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

  周乃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进一步压紧责任,对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同志来说,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主业、最大的政绩。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要进一步创新方式,认真实施10个党建创新重点项目,注重典型示范,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大力选树一批党建工作典型,加强国有企业和高校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凝聚合力,自觉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服务“两聚一高”的全局高度,结合自身职能,找准工作定位,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乃翔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今年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年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要不断弘扬团结奋进的主旋律正能量,深入宣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全市干部群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贡献。要始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主流意识形态,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要迅速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月华出席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