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2016年度苏州市科学技术奖“出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4 13:30:00

  6人获创新创业市长奖

  3人获科技合作贡献奖

  3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13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陆晓华)2016年度苏州市科学技术奖近日“出炉”,钱东奇等6人获创新创业市长奖,高松等3人获科技合作贡献奖,“渐进多焦点镜片的优化设计方法”等3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大盘长高强度海洋光纤及其应用”等113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

  2月17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颁发2016年度苏州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有6人被授予2016年度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市长奖,具体为: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东奇、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振东、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郁霞秋、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周骏、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唐玉国、苏州中科院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景震强;有3人被授予2016年度苏州市科技合作贡献奖,具体为:北京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高松、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子工程系系主任(美国工程院院士)Dwight C.Streit、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正高级研究员)蒋华良。

  此外,“渐进多焦点镜片的优化设计方法”“牦牛绒纤维高支纯纺精梳面料关键技术与产业化”“1T级别云数据中心防火墙的研发和产业化”这3项成果获得2016年度苏州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大盘长高强度海洋光纤及其应用”等11项成果获2016年度苏州市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另有24项成果和78项成果分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三等奖。其中,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大盘长高强度海洋光纤及其应用项目通过创新光纤材料配方、研究深度掺氟烧结工艺、开发CCVD精密化学品控制工艺、研发新型涂覆配方和工艺、研究石英光纤高温熔体转化技术等,解决海洋光纤的高强度问题,实现大盘长光纤的生产。解决了我国缺乏海洋高强度、大盘长关键技术的难题,实现了国内厂商的技术突破,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使我国掌握了G.654光纤核心技术的自主开发能力。

  为确保科学技术奖励获得的单位和个人的信用先进性,自2015年起,苏州市科技局将信用审查作为科技项目立项评奖的重要环节。立项评奖前,由市科技局统一委托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进行信用查询,在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内存在严重不良记录的单位和个人不得获奖。本次评选中,江苏华神电子有限公司的科技项目在信用审查环节发现,2014年9月,该公司因违规排污被环保部门处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被一票否决,取消了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拟奖励资格。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