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出重招 五年内资助1万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9 08:54:00
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出重招 进行积分认定 五年内资助万名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邵群)市人才办、市人社局最新消息,作为苏州实施紧缺人才“倍增工程”的重要举措,苏州从即日起实施新一轮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根据新出台的相关细则,我市将采取“积分认定”制,建立薪酬、学历、贡献等的评价体系,每年认定一批,在五年内资助1万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符合条件的人才根据各自积分,可分别获6万元、9万元、12万元的薪酬补贴,并在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是指在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我市紧缺急需专业,并从事相关工作的中高端人才。据了解,苏州实施新一轮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目的在于鼓励重点产业企业引进、培育紧缺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与以往政策相比,资助覆盖面更广,覆盖下辖各县级市、区,政策含金量更高,市场化导向更鲜明。

  作为该新政的一大亮点和突破,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评选将采取积分认定制,建立薪酬、学历、贡献等“三位一体”评价体系,并启动网上自评和认定系统。在积分认定中,个人素质占30%权重,本科学历(学位)积50分,硕士学历(学位)积70分,博士学历(学位)积90分;紧缺指数占30%权重,专业须列入当年度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按紧缺指数1-5级,分别积50分、60分、70分、80分、90分;薪酬水平占40%权重,申请人在企业年收入达6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25万元,分别积60分、70分、80分、90分、100分。此外,申请人拥有中级及以上职称、职务发明者均可以加分。综合相关标准,每年择优进行资助。

  记者了解到,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将获得多方面资金和政策支持。其中包括将获颁“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证书,并根据积分分别获得6万元、9万元、12万元的薪酬补贴。薪酬补贴自认定后下一年起分两年等额拨付,每年集中申领一次。需注意的是,补贴资金通过所在企业划转至受资助人,已获姑苏人才计划其他子计划资助者,不再重复享受该项补贴。同时,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受缴存时间限制,按缴存基数计算可贷额度,贷款额度可放宽至最高限额的2倍。其非户籍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享受本市户籍学生待遇。

  市人社部门提醒,受资助人所在企业负责申报、资金分发及后续管理等。如有虚假申报或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企业申领政府各类人才资助的资格,追缴补贴资金,并按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

  申报条件

  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申报对象,须同时具备这些条件: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保费的优秀人才;本人专业与所在岗位匹配,且符合当年度《苏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申请人,申报当年度年龄分别不超过30周岁、35周岁、40周岁。

标签:人才;产业;重点;紧缺;重招;姑苏;薪酬;学历;补贴;企业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