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2016年度苏州纸质阅读热点分析报告出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1-23 09:43:00

  古典文学类中苏州人最爱《人间词话》

  记者 王乃芹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昨天,苏州凤凰广场、苏州新华书店联合发布《2016年度苏州纸质阅读热点分析报告》,最畅销的书籍榜单出炉。

  据悉,苏州新华书店、苏州凤凰广场将苏州城区五个门店的出版物零售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报告将图书分为50个类别,并列出了每个类别中最畅销的书籍名字。比如儿童绘本类的《猜猜我有多爱你》,校园小说类的《转动时光的伞——笑猫日记》,人物传记类的《周恩爱最后600天》,古典文学类的《人间词话》等。

  报告还发布了2016年度苏州纸质阅读的热点分析:党政读物是重要的年度市场热点,比如《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儿童及青少年读物销售成为实体书店的优势板块,童书及青少读物在新华书店实体门店零售总额中单类别占比最高;图书的实用功能仍是大家关注的,比如《2016苏州CITY城市地图》以及畅销的工具书等;中文原创持续发力,长篇小说表现亮眼,比如格非的《望春风》、贾平凹的《极花》等;IP原创影视剧爆发年如约而至,比如《琅琊榜》和《微微一笑很倾城》。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