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高考有变化:进场前要“刷脸” 不得提前交卷
2018-05-31 10: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高考进入倒计时,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给全省考生发出温馨提醒,今年考生进场时要“刷脸”验证,而且所有科目都不可以提前交卷。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说,今年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除了要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违规物品之外,还要接受考务通“双重”身份验证,先刷身份证、再刷脸。通过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考试时,考生需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考桌靠近走道一侧备查。

  考生要记清楚每门考试的时间,考前25分钟(语文、外语为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禁止入场。

  今年高考的另外一个新变化是,所有科目都不可以提前交卷。而往年的规定是,考生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内不得提前交卷。考点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即使没答完也要立即停笔。另外,答题结束后千万不能把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以上任意一条违规行为都会被取消当科成绩。

  考试院说,在高考前一天,考点都会对考生开放,大家可以提前“踩点”,找到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同时熟悉交通路线和考场周围环境,落实出行方式,确保考试当天能提前到达考点,准时进入考场。提前准备好参加考试所需物品,准考证、身份证、文具、无封套橡皮、小刀等。再次仔细阅读《考生守则》《考生须知》等内容,牢记考试纪律要求,特别是不要携带手机等禁带物品进入考场。否则,考试开始后,无论是否故意、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取消高考各科成绩,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高考诚信档案。

  另外,考前饮食应以干净卫生、营养均衡为前提,过量饮食、过度滋补都要慎重。临近考试,考生们容易出现焦虑、紧张情绪,要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平稳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