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江苏元素亮相春晚现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8-02-17 08:44:00
每年除夕夜,春晚都是老百姓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今年央视春晚以新时代人民满怀豪情迎新春为主调,其中也有不少江苏元素。

  每年除夕夜,春晚都是中国老百姓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今年央视春晚以新时代人民满怀豪情迎新春为主调,其中也有不少江苏元素。

  混搭类节目是今年央视春晚一大亮点,魔术与歌曲、体育、杂技与舞蹈,混搭碰撞,精彩纷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波涛之上海燕》这个节目正是由我们南京体育学院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项目的14位小伙子参演的,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才12岁、最大的也只有二十四五岁。

  江苏技巧队教练周桐说,这个节目展现海燕与海浪作斗争的拼搏顽强的精神,全部是由男演员演出。在央视春晚30年的时间内,还没有出现过一台舞蹈节目是纯男演员演出的,这个节目展现了男性的阳刚之气。

  这个节目创新地把体育与舞蹈结合,以翻腾、平衡、抛接等动作为主,是春晚舞台上第一次出现的表演形式,为了呈现出最佳舞台效果,江苏技巧队的参演运动员们今年元旦后三次赴北京,1月中旬就开始加强训练。

  周桐教练介绍,难度最高的一个动作是所有舞蹈演员躺下来做海浪造型,中间是一个高架,还要做一个动力型的抛接动作,这个动作是非常难的。这个动作在技巧比赛中,只有中国的演员能够完成,节目的震撼性和观赏性也是比较强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杨国)

标签:

责任编辑:王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