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2018年江苏省公务员笔试报名首日人数猛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1 07:11:00
今年全省共招录公务员8559名,比去年多出910人,首日成功报名人数猛降,一些考生据此认为今年公务员报名可能遇冷,但业内人士表示,仅根据第一天报名情况判断为时过早。

  中国江苏网讯 30日是2018年江苏省公务员笔试报名第一天。截至当天16时,共有711名考生成功报名,而去年同期为1259人。

  今年全省共招录公务员8559名,比去年多出910人,首日成功报名人数猛降,一些考生据此认为今年公务员报名可能遇冷,但业内人士表示,仅根据第一天报名情况判断为时过早。报名将持续一周,为避开热门岗位,很多考生都会先观望再出手。每年报名高峰都出现在最后3天。首日报名遇冷,只能说明考生更冷静,观望心态更重。

  在首日报名成功的岗位中,最热门的职位为淮安市淮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岗位,竞争比为11:1。其次为苏州市商务局一科员职位,竞争比为6:1。专业人士提醒考生,报名前详细了解所报岗位的具体要求,如学历、专业细分及备注等信息。要善于优化职位选择,精确匹配,选择约束多、要求高的职位,并充分利用基层工作经验,以此减少竞争压力。在学历选择上,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硕士研究生尽量选择“研究生(仅限硕士)”的职位,这样可避开一大部分本科毕业生。 (黄红芳)

标签:公考;报名;首日;人数;考生;职位;岗位;选择;公务员;竞争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