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春运方案出炉 增加1500个航班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24 07:40:00
还在纠结怎么抢火车票吗?其实飞回家过年也不错。1月23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春运方案出炉。2018年春运,机场航班总量、客流量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旅客人数将突破300万人次。为保障旅客出行,机场计划增开1500个航班。

  南京禄口机场春运方案出炉

  增加1500个航班 本周迎首个客流高峰

  还在纠结怎么抢火车票吗?其实飞回家过年也不错。1月23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春运方案出炉。现代快报记者获悉,2018年春运,机场航班总量、客流量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旅客人数将突破300万人次。为保障旅客出行,机场计划增开1500个航班。

  通讯员 宁禄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首个航空出行高峰到来

  随着各大高校和中小学陆续放假,禄口国际机场本周将迎来首个航空出行高峰,日均航班起降突破550架次,发送旅客近8万人,较平日明显上升。

  由于2018年春运比2017年春运推迟19天,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相对集中。南京70多所大专院校陆续放假,学生客流将于本周内释放完毕,与节前的探亲、务工客流错峰出行。第二波航空出行高峰将在除夕前一周来临,除返乡者外,国外旅游地以及国内旅游城市成为出行热门。节后首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2日,即大年初七。

  1500个春运航班“任你飞”

  春运期间,禄口国际机场将新开、加密南京直飞圣彼得堡、曼谷、普吉、巴厘岛、岘港、加德满都等地国际航线航班500多班,新开、加密南京到长春、哈尔滨、宜宾、惠州等国内航线航班近1000班。

  今年春节新增、加密航班中,越来越多的外国航空公司加入机场“全机队”。包括泰越捷执飞的南京—曼谷定期客运航线每周4班;苏拉维加亚航空执飞的南京—巴厘岛每周3班;越南越捷航空执飞的南京—富国岛包机,南京—岘港定期客运航班每周3班;喜马拉雅航空执飞的南京—加德满都包机每周二、四、六执行。

  今年春节,国际(地区)、国内航空出行将呈现“一冷一热”两大趋势,“冷”是去寒冷地区感受冬季,以札幌、哈尔滨、长春等为主要目的地,感受冬季特有的滑雪、温泉等旅游体验。“热”是去温暖地区躲避寒冷,以澳大利亚、东南亚海岛以及广东、广西为主要目的地。

  完善航班延误应急预案

  近期南京将迎来降雪,机场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下延误处置和服务工作准备。

  如果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机场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前预留宾馆房源,协助做好旅客改签、退票等服务。机场还与地铁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一旦有大面积航班延误,地铁公司将根据机场通知快速响应,采取加密班次、加班运行等措施,积极配合完成旅客的紧急疏散。机场大巴也将增加运力,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机场“冬衣无忧保管”服务已经上线,旅客可免费存放厚衣服。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