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南京3人入选“江苏大工匠”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2017-12-06 10:09:00
首届“江苏技能大奖”评选的首批10名江苏大工匠、100名江苏工匠拟表彰人选名单正在公示。记者了解到,南京地区3人上榜江苏大工匠拟表彰人选名单,而江苏工匠拟表彰人选名单中,则有13人来自南京。

  本报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董浩)首届“江苏技能大奖”评选的首批10名江苏大工匠、100名江苏工匠拟表彰人选名单正在公示。记者了解到,南京地区3人上榜江苏大工匠拟表彰人选名单,而江苏工匠拟表彰人选名单中,则有13人来自南京。

  据悉,“江苏技能大奖”是省政府对做出突出贡献优秀高技能人才设立的奖项,分“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两个层次,“江苏大工匠”为我省技能人才最高荣誉,从“江苏工匠”中择优产生。

  南京地区上榜“江苏大工匠”拟表彰人选名单的3人分别为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南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胡胜以及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朱洪斌。而南京地区入选“江苏工匠”拟表彰人选名单的除了上述3人外,另外10人为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王强、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孙景南、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吴洋、南京熊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陆跃忠、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特种车辆分公司秦文京、金城集团有限公司董钢、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雍宁、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翟惠敏、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陈昊、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徐敬国。

  据介绍,“江苏技能大奖”获得者,将由省政府分别授予“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荣誉称号,并奖励“江苏大工匠”每位10万元、“江苏工匠”每位1万元。“江苏大工匠”获得者,直接认定为“江苏特级技能大师”,晋升特级技师职业资格,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其中从事工程类专业技术、技能工作的,直接认定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工匠”获得者,直接认定为“江苏技能大师”,原专业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直接晋升一级,其中从事工程类专业技术、技能工作的,直接认定为高级工程师。

  “南京一直很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制定了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市财政提供补贴,每年举办10期不同职业(工种)的“高技能人才研修班”。此外,我市还创新企业职工培训方式,探索建立“师带徒”、“导师制”和组建“革新研修团队”等新型学徒制度,加强在岗技能提升培训。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