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八级大风+猛降10℃ “寒如潮水”将“冬”向你推

来源:扬子晚报   2017-11-18 10:25:00
“寒如潮水,将冬向你推;寒如潮水,它将你我包围!”受到入秋后首个大范围寒潮影响,江苏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寒冷的周末。

  “寒如潮水,将冬向你推;寒如潮水,它将你我包围!”受到入秋后首个大范围寒潮影响,江苏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寒冷的周末。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雨止转为多云,但是偏北大风瞬时能达到8级,气温猛降10℃,体感非常寒冷。而明天早上江苏多地气温降到零度附近甚至零下,明天夜间雨水又要来,气温持续低迷。所以说,这场寒潮可能让江苏多地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双十一“买买买”后的快递收到了吗?一单“重量级”的冷空气已经发货!省气象台昨天下午更新了冷空气新的“订单状态”,昨14点钟,它的前锋已经开始影响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同时,气象台也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连云港海区、盐城海区和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10级左右偏北大风。未来24小时内,在江苏东部陆上也可能会出现8级大风。

  昨天上午,受到冷空气前锋的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而长江以南的城市由于还处在暖气团中,当冷空气南下,暖气团受挤压聚集,气温反而上升,苏南昨天的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5到17℃。

  今天全省天气转好,气温是在持续下降当中,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3℃左右,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6~7℃,最高温度: 淮北地区6~7℃,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8~9℃。到明天早上,预计出现此次寒潮过程的最低气温,淮北地区零下2℃左右,苏南地区3~4℃,其它地区1℃左右,淮北地区将出现冰冻,而苏南可能出现初霜。

  8级大风,南京体感温度接近0℃

  昨天南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5.4℃,大家感觉好像没有那么冷,这其实是冷空气来临前的“增温效应”。昨天午后,“降温”和“大风”两件快递已经抵达南京,并持续派送中,预计今天南京最低气温只有5到6℃,风力增强到6到7级阵风8级,今天夜里减弱到3到4级。

  北方降温时常常伴随大风、南方降温时常常伴随阴雨,5℃在风寒作用或湿冷条件下,体感温度已经接近0℃,所以一句话:“劝君穿着秋裤走,寒潮来袭不会抖”。预计明天南京最低气温3℃,会出现霜或霜冻。

  本轮寒潮天气持续时间大概是多久?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本轮寒潮天气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9日,20-21日气温将会缓慢上升,不过上升幅度不是很高。所以,还是需要防寒保暖。

  每年11月下旬,都有一款冷空气带你入冬!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进入冬天,第1天即为入冬之日。目前看南京今明两天日平均气温均不超过10℃,很有可能周末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南京平均入冬日就在11月19日前后。如果此轮入冬顺利,那么10月2日才入秋的南京,秋天只有一个半月。“秋高气爽”对于南京来说,果然是稍纵即逝,弥足珍贵啊!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5℃到11℃;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小雨,3℃到11℃;后天阴到多云,6℃到12℃(于丹丹)

标签: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