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省物价局通报近期市场价格走势 菜价各有升降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2017-11-18 10:24:00
江苏省物价局1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随着气温步步走低,牛羊肉、鸡蛋等食品价格普通上涨,而鱼和菜的价格却普遍下跌。

  江苏省物价局1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随着气温步步走低,牛羊肉、鸡蛋等食品价格普通上涨,而鱼和菜的价格却普遍下跌。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许华兰介绍,11月15日的监测数据显示,我省牛羊肉价格普遍上升。鲜牛腱子肉、鲜牛腩、鲜羊肉价格分别为每斤36.14元、32.76元、33.8元,分别比上月上涨0.7%、1.6%、9.4%。鸡蛋也在经历了8、9月份的疯狂上涨、10月份的下跌后,又进入一轮上升期。11月15日,全省监测的洋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4.71元,比1个月前上涨4%,比一年前上涨11.6%。目前鸡蛋也进入了传统销售旺季,物价部门认为,随着低温天气的来临,蛋鸡养殖成本上升以及产蛋率下降,市场供应减少,蛋价或将维持相对高位。

  不过,肉涨了,鱼、菜倒是跌了不少。鲫鱼、草鱼、花鲢、鳊鱼、白鲢一个月来分别跌价6.1%、3.8%、3%、2.8%、1.2%。蔬菜价格也是跌多涨少。全省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22降1平9升”。其中,青菜、菠菜、生菜、旱芹价格降幅在两成以上,分别下降44.3%、38.4%、23.9%、22.9%;毛豆价格上涨约七成,其余价格上涨的品种涨幅基本低于一成。

  最近涨势最为“抢眼”的不是吃的,而是纸张。你是不是也发觉,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大战中,卷纸的促销价没有去年那么吸引人了?许华兰介绍, 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纸价多次上扬。以包装纸品为例,11月南通部分纸箱厂瓦楞纸进价为每吨5662元,较9月上涨7.6%,同比上涨118.7%。超市里的文具用纸、生活卫生用纸等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分析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环保督察及国家禁止洋垃圾入境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纸品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且市场供应减少;而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纸品需求逐渐上升,未来一段时间内纸品价格还将面临明显的上涨压力。(石小磊)

标签: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