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今明开启雨水模式 周末当心“冻哭”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祥宏   2017-11-16 07:43:00
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要来了!今天开始南京天气要进入折腾模式了,雨水、大风、冷空气将陆续登场,晾晒、洗车要全面停止了。受冷暖气流影响,预计今天中午以后到17日夜里全市有较明显降水过程,累计雨量为小到中雨。

  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要来了!今天开始南京天气要进入折腾模式了,雨水、大风、冷空气将陆续登场,晾晒、洗车要全面停止了。受冷暖气流影响,预计今天中午以后到17日夜里全市有较明显降水过程,累计雨量为小到中雨。南部中到大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中午前后起,全市自北向南偏北风力明显加大,陆上6-8级、水面7-9级,同时气温将持续下降,18日最高气温仅有9℃-10℃, 1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2℃-4℃,北部地区有霜。由于有明显降水,且伴有较强冷空气影响,17日-19日的48小时降温将达8℃-10C。

  这是今年下半年第一次大范围的寒潮过程,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提醒建议: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户外作业及设施农业的影响。防范大风、降雨、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江苏部分地区此次可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请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以防疾病入侵。

  昨天南京晴到多云,最低气温也恢复到了10℃以上,最高气温达到19.6℃,是近期最暖和的一天。但是大家别被这蓝天白云、温暖祥和的天气给蒙蔽了。从今天开始,南京的天气就将进入“折腾模式”,又是雨又是风又是降温。

  预计今天中午以后一直到明天夜里,南京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小到中雨,南部中到大雨。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中午前后起,南京全市自北向南偏北风明显加大,陆上6到8级,水面7到9级,同时气温持续下降。

  气象部门预计17日至19日,南京48小时降温将达到8℃~10℃。18日南京最高气温只有9℃~10℃。预计19日早晨,南京最低气温降至2℃~4℃,北部有霜。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孔祥宏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