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在宁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晓春   2017-09-15 07:33:00
14日,“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暨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属地工作站建设启动会在南京举行。

  为孩子留一把回家的“钥匙”

  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在宁启动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14日,“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暨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属地工作站建设启动会在南京举行。平台首次将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儿童安全领域,采集儿童虹膜数据,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为每个走失的孩子留一把回家的“钥匙”。启动会现场,由江浙沪皖工作处捐建的南京、扬州、杭州、无锡、仪征、马鞍山、靖江等7个属地工作站现场授牌。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是“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的重要抓手和核心内容,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在全国开展此项行动,找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据找宝科技总经理张波介绍,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虹膜识别在准确性、稳定性、活体检测性等方面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录入虹膜不需要接触儿童身体,只要扫一下眼睛就行了。给孩子录入虹膜,就相当于给孩子添加了一道‘保护锁’。”

  儿童虹膜数据库建立后,平台将陆续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的派出所、幼儿园、小学、救助站以及医院、卫生防疫站等单位开放数据比对端口。未来,如果遇到疑似被拐儿童,警察只需用便携式虹膜设备扫一下孩子的虹膜,一秒钟就能判断是不是失踪儿童。平台已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北、安徽、辽宁、黑龙江、四川、福建等19个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陆续设立属地工作站,逐步覆盖全国。 (晓春)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