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8天超级黄金周,你会去哪儿玩?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05 07:18:00
当中秋节“撞上”国庆长假,8天假期令不少市民“身未动,心已远”。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正是旅游报名的高峰期,旅游机构预测黄金周出游人次将超过6亿,出境旅游人次超600万。

  出境游东南亚线最火,国内游海南、云南、西北地区等最热

  今年中秋节(10月4日)与国庆节假期重合,“双节”叠加,连放8天假。难得的长假,你有出行计划吗?

  当中秋节“撞上”国庆长假,8天假期令不少市民“身未动,心已远”。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正是旅游报名的高峰期,旅游机构预测黄金周出游人次将超过6亿,出境旅游人次超600万。

  旅游机构的报告指出,今年中秋、国庆连放,黄金周出游高峰前移。从目前订单看,9月28日起出游人数就明显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出境游

  短线东南亚

  长线看美加

  现代快报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中秋和国庆的短线“人气王”仍是东南亚海岛。此外,普吉岛、巴厘岛、沙巴、长滩岛等地都是目前预订的热门选择。

  8天至12天的出境长线旅游产品也是游客的热门选择,出境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德国等。9月至10月,美国、加拿大等地均进入最佳的赏秋旅游季,是出游最佳时期,也是报名最热门的目的地。

  国内游

  特色小镇

  成游客新选择

  每年“十一”长假,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景区都很“热”,超负荷运转给不少游客带来不太舒适的体验。

  据介绍,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海南、云南、北京、甘肃、四川、内蒙古、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成为国内游最热门的十大目的地。

  记者获悉,西北地区的旅游人气很高。比如青海湖、茶卡盐湖、鸣沙山、莫高窟、嘉峪关等景点,预订热度不断攀升。

  “今年,许多游客避开传统热门景区,选择一些特色小镇。”驴妈妈旅游网负责人告诉记者,打好IP牌的特色小镇将成为旅游热点,游客既能避开拥挤的热门景区,又可以体验当地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

  怕挤

  可选择

  9月错峰出游

  “按照今年国内旅游的趋势,十一黄金周热门景区又将人挤人,很有可能超过最大承载量。建议大家错峰出游。”一家旅游机构的专家提醒。

  记者了解到,从8月下旬至9月中旬,是暑期、国庆两大旺季间的“断档”。在这个为期近1个月的旅游价格低谷,出境游、国内游价格平均比暑期降了3成以上。错峰出游便宜、体验好。

  从错峰游人气来看,日本、泰国以及海岛游都很受欢迎。以高端海岛马尔代夫为例,现在错峰出行,两个人可以比“十一”黄金周时段节省一两万元。

  懒办证

  这些免签国

  说走就走

  距十一长假还有不到1个月,办签证不是来不及,只是略紧张,或者因为懒,拖到最后还会影响预订机票酒店。这种情况下,那些免签或者落地签国家就是首选。

  目前,世界上已有65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公民施行免签、落地签了。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斐济、摩洛哥、塞尔维亚等都是值得一去的免签国。

  不过,考虑到距离、航班、酒店预订等现实因素,要想玩得尽兴,还是要提前做好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