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双休日又要下雨啦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01 07:59:00
9月,你好!凉凉的秋天不远了!目前来看,这个双休日气温还是非常适宜,只是阴雨缠绵有些扰人。尤其是9月2日夜里到9月3日,雨比较大。恰逢开学季,提醒大家出门带伞,多添件衣服!

  快报讯(记者 徐岑)9月,你好!凉凉的秋天不远了!目前来看,这个双休日气温还是非常适宜,只是阴雨缠绵有些扰人。尤其是9月2日夜里到9月3日,雨比较大。恰逢开学季,提醒大家出门带伞,多添件衣服!

  8月的最后一天,一出门就冷到怀疑人生。大街上穿什么的都有,不怕冷的还是短袖短裤热辣装扮,有的则外面添了件针织衫,还有的换了长袖衬衫、卫衣。最夸张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已经全副武装,穿上了大衣。

  南京气象也发起了一项“穿衣厚度”的调查。84人中,有28人觉得穿上长袖长裤正舒服。12个人觉得凉意阵阵,针织衫暖暖的很贴心。还有2人觉得天太冷,毛衣必须上身了!

  天气大戏就是这么让人措手不及。最高气温从36℃降到23℃也就短短几天。午后,气温也丝毫没有回升。15时,江苏全省的实时温度也只有20℃到26℃之间。最高温是苏州吴江,26.2℃。最低的是南京浦口,仅20.4℃。这样的温度,再配上凉风凉雨,着实冷得慌。提醒大家,及时添衣,别感冒了。

  进入9月,还是凉爽打头。开学第一天,天气还是不错的。全省以阴天为主,没什么雨,上下学路上不会给大家添麻烦。但是双休日雨又要来了。其中,9月2日全省多云转雨,淮河以南局部中雨。9月3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气温也被压制在舒服的范围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只有苏南地区会逐步回升到29℃左右。双休日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记得带伞哦!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