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江苏通报处理21家环评机构 考核计入诚信体系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7-15 10:04:00
省环保厅昨天通报2016年度环评机构及从业人员考核情况:考核优秀的环评机构5家,考核良好的67家,考核合格的51家,其中综合评分较低的15家,考核不及格的6家。考核结果计入江苏省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诚信体系。这是5月《江苏省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及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实施后,我省首次对环评从业人员进行通报,改变以往只通报环评机构的惯例。

  省环保厅昨天通报2016年度环评机构及从业人员考核情况:考核优秀的环评机构5家,考核良好的67家,考核合格的51家,其中综合评分较低的15家,考核不及格的6家。考核结果计入江苏省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诚信体系。

  这是5月《江苏省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及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实施后,我省首次对环评从业人员进行通报,改变以往只通报环评机构的惯例。此次考核环评机构的数量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北京中科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等环评机构因管理不规范、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等问题被环保部通报并限期整改;南京源恒环境研究所有限公司等被省环保厅约谈;宁夏智诚安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天虹环境科学研究所、南京赛特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圣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新视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被地方环保部门通报并限期整改; 苏州科技学院、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环评机构被地方环保部门通报或约谈。

  省环保厅将对年度考核综合评分较低的北京百灵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环评机构及本次考核的环评文件项目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6家环评机构及本次考核的环评文件项目组人员进行一年或三个月的整改,其间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行政审批局)不得受理上述6家环评机构编制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不含核与辐射类别)审批申请。这些机构需在通报下发一个月内提交整改说明。(吴琼)

标签:环评;机构;考核;通报;江苏;体系;环境;环保厅;21家;人员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