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小暑“上蒸下煮”大雨明天来报到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7-07 07:11:00
今天,蒸笼模式还要继续,沿江苏南高温再次向35℃冲击。明天起,情况将有所好转。梅雨杀个回马枪,从北部地区转移到沿淮和江淮之间,江苏大部分地区又要下雨,气温也随之落到29℃左右。只是,双休日又“泡汤”了。

  7月7日是小暑节气,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来了!前两天,沿江苏南地区的小伙伴们已经提前体验了“蒸桑拿”的感觉。今天,蒸笼模式还要继续,沿江苏南高温再次向35℃冲击。明天起,情况将有所好转。梅雨杀个回马枪,从北部地区转移到沿淮和江淮之间,江苏大部分地区又要下雨,气温也随之落到29℃左右。只是,双休日又“泡汤”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江苏淮北地区暴雨和雷暴预警不断,徐州还发布了橙色雷暴预警。反观淮河以南地区,苏州气温再次飙升到35℃以上,其他地区高温也都在32℃左右,出门走几分钟就汗流浃背,闷得喘不过气来。

  今天,闷热还要继续。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3℃到34℃。除了高温,午后还很可能遭遇分散性雷阵雨,又是高湿、高热的一天。

  这样的天气也正应了“小暑”节气的特征,“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而小暑之后,又要入伏。小伙伴们,快做好准备吧!

  如果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就是新一轮降水已经在路上了,可以将大家暂时从闷热中“解救”出来。江苏气象说,7月8日,降水范围将由沿淮及淮北地区转移到沿淮和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要有一场明显的雨,南京也在雨区范围内。7月8日沿淮和江淮之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7月9日,淮河以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大雨送来清凉,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9℃左右。只是双休日下雨,出行又要受影响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午后和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26~34℃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6~32℃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6~29℃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