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逾期年检将按月扣分?谣言!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22 07:06:00
记者在帖子中看到:“新规将对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路上摄像头每月拍照自动记录一次,每延误一个月,扣3分,罚款200元。”这是真的吗?记者咨询南京交管部门获悉,这是“妥妥的谣言”!

  交警:这类车辆一旦被查,必然暂扣不得上路

  网上有很多“下月起私家车年检新规将要正式实施”的帖子 网络截图

  快报讯(记者 王瑞)近日,一则名为“下月起私家车年检新规将要正式实施”的帖子刷爆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圈。现代快报记者在帖子中看到:“新规将对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路上摄像头每月拍照自动记录一次,每延误一个月,扣3分,罚款200元。”这是真的吗?记者咨询南京交管部门获悉,这是“妥妥的谣言”!

  网帖内容显示,“从2017年7月1日起,私家车年检新规开始实行。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路上摄像头每月拍照自动记录一次,每延误一个月,扣3分,罚款200元。超过四个月,你就会被扣光12分,只能乖乖回驾校重新考试。”

  南京交管部门表示,这是谣言!截至目前,尚未听说公安部2017年7月1日会发布所谓的新交规。对网帖中所称的不参加年检将记3分处罚,交管部门表示,车辆逾期未检记分处罚一直都有,目前机动车一个周期内逾期未检就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网帖中还提到,交管部门对于逾期未检的车辆,会按月监控抓拍罚款记分。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不可能按照这样的方式处罚驾驶人,也无法按月对车辆进行监控牌照登记。而逾期未检车辆一旦被交警查获,车辆必然面临暂扣,不得再上路行驶。

  交警提醒,车辆到期一定要及时检验。谣言止于智者,市民要不传谣不信谣。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