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水产鲜奶都涨价,南京人下馆子多花钱了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10 07:37:00
5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夏季到来,各类水果上市,干鲜水果类价格上涨10.1%,影响总水平涨幅上升0.19个百分点。

  2017年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制图 俞晓翔

  6月9日,上月价格指数公布。现代快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了解到,5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夏季到来,各类水果上市,干鲜水果类价格上涨10.1%,影响总水平涨幅上升0.19个百分点。南京CPI指数也同时公布,5月份南京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调查显示,上月受食品价格的变动影响,南京在外餐饮价格无论是同比去年5月,还是环比今年4月份,都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南京人下馆子吃饭多花钱了。

  通讯员 苏调 宁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江苏

  干鲜瓜果类价格同比上涨10.1%,肉蛋菜价格齐跌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江苏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7%。其中,干鲜瓜果类价格上涨10.1%,影响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0.19个百分点。鲜活的水产品价格上涨5.6%,其中,淡水鱼价格上涨5.6%;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5%。

  肉蛋菜等价格则出现同比下跌态势,5月份,江苏蛋类价格下跌16.3%,畜肉类价格下跌6.4%,猪肉价格下跌10.5%;菜类价格下跌2.5%,其中,鲜菜价格下跌3.0%。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肉蛋菜不光是同比价格下跌,环比也出现较大跌幅。

  南京

  水产、鲜奶、酱油醋等都在涨价,下馆子要多花钱了

  5月份,南京CPI同比上涨2.5%,涨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调查显示,干鲜瓜果类上涨13.7%;水产品上涨7.8%;奶类上涨2.8%;调味品上涨7.2%;菜上涨1.8%。此外,畜肉类同比价格下降5.5%;蛋类下降15.8%。

  南京5月在外餐饮价格同比也是上涨的,比如正餐上涨5.9%,快餐上涨9.0%,地方小吃上涨19.2%。5月份服装鞋帽比去年同期价格也涨了。居住价格也同比上涨1.9%,其中,租赁房房租上涨3.3%,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上涨0.2%,水电燃料上涨1.0%,自有住房上涨2.4%。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