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9月,江苏跨省异地住院费有望直接结算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07 06:59:00
今年4月,全省13市已与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实现互联互通,目前已与海南、广西、北京、天津等省份实现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6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省人社厅近日下发通知,就外省人员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有关政策进行明确,并出台暂行意见。好消息是,今年4月,全省13市已与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实现互联互通,目前已与海南、广西、北京、天津等省份实现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江苏作为国家首批联网结算省份,去年底签署责任书,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工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开始,江苏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至于门诊的就医费用结算,明年有望解决。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人社部、财政部规定,跨省异地就医执行就医地目录及标准,医保起付线、封顶线和报销比例则按照参保地政策执行。另外,人社部日前要求争取今年9月前,确保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也就是说,今年9月,江苏有望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联网结算。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