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南京多所高中透露取消普通班 更重视分层培养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08 08:47:00
昨天,南京市举行多场高中招生咨询会。记者发现,见分填志愿后,各高中学校的普通班、平行班正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基地班、强化班等针对不同层次考生的班级设置,通过分层培养吸引考生和家长的眼光。

  昨天,我市举行多场高中招生咨询会。记者发现,见分填志愿后,各高中学校的普通班、平行班正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基地班、强化班等针对不同层次考生的班级设置,通过分层培养吸引考生和家长的眼光。

  昨天,鼓楼区中招咨询会现场,不少家长围在29中咨询台前了解招生政策。什么样的中考成绩可以填报?孩子进校后能不能进个好班?家长们关心的话题不少。该校校长唐云龙介绍,2015年开始,我市实行见分填志愿政策。今年家长可以综合考虑近几年每所学校所在的层次和段次进行选择。29中今年拟招生630人,是我市招生规模较大的高中。另外,中考见分填志愿后,学校录取学生呈现高位扁平状态。学校将在基地班中选拔一部分优秀学生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前,学校已经制定一系列政策,引领在校学生的卓越成长。另外,学校还会开设强化班和实验班。

  咨询会现场,宁海中学校长黄文武介绍,今年该校文化班拟招生370人,较去年增加20人。文化班中分为文正班、基地班和强化班3个层次,没有普通班或平行班。另外学校还开设6个美术班。他强调,今年中考排名前4500名的学生,学校可以编入文正班中的精英班。

  而在雨花台中学招生咨询现场,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招生计划由去年的550人增加到600人。根据前两年学校录取分数线,中考前1.1万名学生报考雨中把握性较大。学校也不再设置普通班,该校海安班每年本一上线率80%以上。

  离中考还有1个多月,家长应该如何选择?唐云龙说,督促孩子做好中考复习,增强孩子实力,是进入一所好学校的根本保障。此外,可以重点关注心仪学校的招生信息,及时了解学校的招生动态。比如有意报考29中的学生家长可以关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同时也可以先进行网上登记报名。中考结束后,家长应该第一时间联系招生学校,将孩子的准确信息提供给学校,以便学校更准确预估分数线。志愿填报总会存在风险,只有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才有可能将风险降到最低。(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