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3年内江苏要建近百个旅游风情小镇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2017-03-24 09:08:00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培育建设50-100个旅游风情小镇,按照5A级景区服务标准建设,坚持“一镇一特色”,突出地域、文化、建筑等特色,彰显地域特征。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培育建设50-100个旅游风情小镇,按照5A级景区服务标准建设,坚持“一镇一特色”,突出地域、文化、建筑等特色,彰显地域特征。

  旅游风情小镇是“非镇非区”的创新创业平台,有具备唯一性或独特性的吸引物,有能够体现特色风情的“小镇客厅”,核心区域规划面积一般不少于1平方公里。《实施方案》要求在规划时突出地域、文化、建筑等特色,彰显地域特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突出旅游功能,体现时代风情,做到形态、业态、生态相统一。

  记者注意到,旅游风情小镇除了要具备传统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外,还要体现与农业、工业、林业、文化、健康、体育等融合发展的旅游新业态,提供特色化、个性化、多元化旅游产品与服务,满足游客深度体验需求,延长游客逗留时间。

  《实施方案》规定,配套设施建设要兼顾小镇居民和旅游者的需求,功能上按照5A级景区服务标准建设。力争做到旅游风情小镇游客满意度达80分以上,游客人均逗留时间2.5天以上,人均花费2000元左右,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以上,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实现直接就业人数2000人以上,带动就业人数7500人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