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南京江北新区首推1500套人才共有产权房 3年后可上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颜 芳   2017-03-21 07:00:00
南京江北新区1500套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项目最近获批,相关地块将于上半年挂牌。根据南京市政府批复,这些人才安居房产权四成归政府六成归人才,3年后可上市交易。这是我省首个专为人才提供的共有产权房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记者20日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获悉,江北新区1500套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项目最近获批,相关地块将于上半年挂牌。根据南京市政府批复,这些人才安居房产权四成归政府六成归人才,3年后可上市交易。这是我省首个专为人才提供的共有产权房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向媒体透露,南京将加快形成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在江北新区重点规划建设20万平方米、1500套产业人才用房。消息一出,备受关注。

  江北新区首个产业人才用房项目由浦口经济开发区具体实施。据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卫华介绍,人才共有产权房房型面积从120平方米到200平方米不等。共有产权房将以市场价向特定人才出售,人才可购买政府所有产权。共有产权房上市交易,溢价收益部分六成归人才,四成归政府。人才在浦口经济开发区每工作一年,政府将上述收益的5%-10%奖给人才。若房价下跌,政府以原值购回六成产权。

  有资格购买共有产权房的人才,是浦口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所需人才;台积电、清华紫光等重点项目所引进人才,将予以优先考虑。曹卫华说,园区引进重大项目,很多企业提到南京房价高影响招才,推出共有产权房,就是希望增加重点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

  “我会考虑在南京买房,安心干下去。”东南大学电子学院一名叶姓研究生说,江北新区推人才共有产权房,对他是重大利好。即将毕业的他,有意签约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较快的几个重要城市的房价,他跟同学逐一比较,决定去哪儿就业。目前仅深圳市政府对年轻人才买房给予优惠。

  对南京市这一减轻人才生活成本的创新举措,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王承慧表示赞同。她说,对那些刚走出大学门,既无法享受政府住房保障,又无力到市场购房的青年人才来说,共有产权房提供了新的住房解决渠道。她还建议,江北新区建设共有产权房建设必须与交通、教育等配套设施同步推进,这样才能提高吸引力,成为延揽四海精英的重要砝码。

  南京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年内将出台《人才安居保障办法》,主城六区将实施统一的人才安居办法,构建“购、租、补”三位一体人才安居体系,其余五区也将推出人才安居项目,共有产权房即是其中之一。

  (颜 芳)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