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江南水乡古镇申遗“临考” 本月完成初稿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3-19 09:58:00
17日在苏州召开的江南水乡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2017年工作推进会透露,江南水乡古镇申遗进入关键一年。

  17日在苏州召开的江南水乡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2017年工作推进会透露,江南水乡古镇申遗进入关键一年。有关方面将在3月完成申遗文本和保护管理规划初稿,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进行调整完善,年底提交正式文本。

  江南水乡古镇申遗项目涉及江苏浙江的周庄、甪直、同里、千灯、锦溪、沙溪、黎里、震泽、凤凰、乌镇、西塘、新市、南浔共13个古镇。2015年1月,国家文物局在昆山召开“江南水乡古镇申遗工作座谈会”,确定委托苏州作为联合申遗的牵头城市。

  苏州已率先开展江南水乡古镇申遗专项立法研究,拟于今年上半年正式颁布实施《苏州市江南水乡古镇保护办法》。下一步,苏州有关方面还将组织实施一系列申遗工作,包括提请江浙两省文物局向国家文物局提交申遗申请,完成申遗范围内文物维修和环境整治,启动遗产监测档案平台、遗产标识展示设施建设等。(李仲勋)

标签:水乡古镇;江南;国家文物局;江南水乡古镇;苏州;世界文化遗产;管理规划;申遗工作;工作座谈会;遗产;保护办法;设施建设;文物维修;苏州市;文物局;古镇;乌镇;周庄;江浙;昆山

责任编辑:孔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