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这智商买抢红包神器连骗子都“心软”了?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22 07:11:00
随着手机上抢红包的流行,一些所谓的抢红包“神器”软件也应运而生。不过,最近南京一市民却为了购买抢红包“神器”被骗走6000多元。到最后,骗子都劝阻该市民不要再汇钱。其实,骗子看似“贴心”的举动,藏着另一个阴谋。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陶维洲)随着手机上抢红包的流行,一些所谓的抢红包“神器”软件也应运而生。不过,最近南京一市民却为了购买抢红包“神器”被骗走6000多元。到最后,骗子都劝阻该市民不要再汇钱。其实,骗子看似“贴心”的举动,藏着另一个阴谋。

  2月16日,南京五老村派出所接到市民小张报警,称自己买软件遇到骗子。原来,小张平时喜欢在微信上抢红包,可是每次手气都很臭,抢不到“大红包”。

  事发前,小张上网搜索“抢红包神器”,点击进一个网页,随手加了页面上一个名为某APP的微信号。对方同意后,又让小张加技术员王某的微信号。小张和王某成为微信好友后,对方告诉他,他们开发的软件很好用,不仅可以实时在线自动抢红包,还能随意设置“手气最佳”等排名,不费力气就能抢到最高金额。

  小张当即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付了980元软件费。随后几天,小张一直没收到软件。而王某又以“授权费”“维护费”“保证金”为借口,要求他继续汇款。小张告诉民警,他不甘心“半途而废”,前后加起来共汇了8次款,总金额6300多元。

  就在小张再次找王某索要软件时,对方发来了语音消息:“兄弟,编了这么多理由,我实在不好意思再编了,你怎么还相信呐!”王某告诉小张,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抢红包软件,都是他编出来骗钱的。

  然而,当民警向小张索要他与骗子的聊天记录和骗子发的二维码时,小张直呼“又被骗子摆了一道”。原来,王某向小张坦白后,叫他赶紧把微信卸载重装,不然还会被骗钱的。这一折腾,不仅小张和王某的聊天记录一片空白,对方还从他的通讯录里消失了。

  “原来,他是故意让我卸载软件,就是为了毁灭证据。”小张这时才醒悟过来,他更是自嘲,“我这智商也别惦记什么抢红包神器了,能不被骗就万幸了。”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