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今天气温秒降12℃ 明夜北部还要下雪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20 07:04:00
经历了阳光明媚的“春暖”,本周江苏要重新回到冬天的怀抱了。昨天,全省最高温冲上23℃,今天瞬间暴跌到10℃左右。低温将持续一周,最高气温基本在10℃左右,部分地区甚至低至5℃左右。气温不仅断崖式下跌,多地还将迎来降雨,沿淮、淮北地区明后两天会下雪。冬春交接,天气剧烈变动。上周脱掉的秋裤、厚衣服,要重新穿回来了。

  经历了阳光明媚的“春暖”,本周江苏要重新回到冬天的怀抱了。昨天,全省最高温冲上23℃,今天瞬间暴跌到10℃左右。低温将持续一周,最高气温基本在10℃左右,部分地区甚至低至5℃左右。气温不仅断崖式下跌,多地还将迎来降雨,沿淮、淮北地区明后两天会下雪。冬春交接,天气剧烈变动。上周脱掉的秋裤、厚衣服,要重新穿回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全省最高温飙升至23℃

  昨天,风真心大,吹得头发乱飞睁不开眼。南京气象说,全省大风达到6至7级,树枝摇动,电线有声,举伞都有困难。这要搁寒冬,风这么大,非得像凛冽的刀一样划在脸上,刺骨地凉;但昨天是送暖的偏南风,即使风呼啦呼啦吹,也感觉不到丝毫凉意,还挺暖和。

  天虽然不似前一天蓝,但阳光特别灿烂,多走几步,还会热出汗来。不少人脱了外套搭在胳膊上。江苏气象说,午后全省最高气温都在17℃以上,而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0℃左右。由于锋前增温,南京的最高气温怒升到21到22℃,淮安盱眙甚至升到了23℃以上。天气这样暖,阳光这样好,梅花这样美,仿佛春姑娘已经到来,大地一片春意。

  天气秒变, 气温骤降超12℃

  今天,风依然很大,甚至还会增强。不过,不是“暖风”而是“呼啸北风”。江苏气象发布大风警报和降温报告,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天14点,它的前锋已达铁岭、沧州、兰州一线,昨夜已经扫荡到江苏,今天全省就要受影响。舒服的偏南风,变成刺骨的北风,风力还增强到5到6级,阵风7级。早晨出门,就要防寒防风了。

  冷空气一来,昨天飙升的高温,瞬间就“蔫”了。气象台说,最高温好像打了对折,以南京为例,昨天最高21℃左右,今天白天就跳水到10℃以下了。受此轮冷空气影响,预计昨天到今天,全省24小时气温最大降幅可达12℃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南京气温出现“倒挂”现象,即最高温出现在凌晨。

  明后两天由于补充冷空气还将更冷,高温进一步下降,全省高温在10℃以下。后天,淮北地区只有4到5℃。不过大跳水的主要是最高气温,低温则是小幅下降。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明天,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2℃左右,其他地区3℃以下。

  明夜起,淮北下雪 南部下雨

  更让人措手不及的是,昨天还春光明媚,转眼间就要下雪了!中央气象台预报,周一到周三,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雨雪天气过程。江苏也是一半下雪、一半下雨。根据目前的雨雪分界线,沿淮以南地区下雪是无望了。也就是说,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的小伙伴们不要指望下雪了,只有雨。而沿淮及淮北地区将迎来降雪。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沿江苏南地区阴有阵雨,由于前期温度高,说不定还有雷雨。不过很快就会转停。真正的雨雪过程从明天傍晚前后开始。明天白天天气转阴,傍晚到夜里西北部地区将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则有中雨,局部大雨。雨雪量都不弱,提醒大家,明天下班早点回家,记得带伞。后天雨雪继续,沿淮和淮北地区仍有雨或雪,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路面湿滑,出行注意安全。

  本周后半段天气就放晴了,但是低温将持续。前期由于雨雪,全省高温基本在10℃以下,后期随着放晴,高温将小幅上升,基本维持在10℃左右。本周防寒保暖是关键。什么时候再回暖?要等下周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温4℃,白天最高温9℃

  明天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里阴有小到中雨,2~9℃

  后天 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阴转多云,3~8℃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