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江苏优秀现代戏巡演在宁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6:24:00

  图为:2018年3月15日,江苏优秀现代戏大运河沿岸巡演活动在南京启动。作为开幕演出,淮剧《送你过江》当晚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此次巡演由将在大运河沿岸6省市的14座城市举行,集中展示江苏近年创作的20部舞台经典,以此呼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一国家战略。《送你过江》由盐城市淮剧团演出,该剧创意来源于渡江战役中一张脍炙人口的照片——《我送亲人过大江》。画面记录了一个江南小姑娘摇橹摆桨,护送解放军战士渡江作战的场景。《送你过江》以芦荻港女村长江常秀和渡江部队教导员郭逸夫的命运宕荡为主线,通过一条船、一条江、一场战役,完美呈现渡江军民坚定革命信仰和普通俗情世理之间的人性撞击。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万程鹏摄 (作者:万程鹏 来源:视觉江苏CNML图片)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