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南通:中国最大箱位集装箱船完工交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7 09:43:00

  图为:2018年1月15日拍摄的中国首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0000标准箱级集装箱船。

  2018年1月16日,中国首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0000标准箱级集装箱船在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命名交付,该船成为目前中国船厂完工交付的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船,标志着中国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进入世界第一方阵。

  此次命名交付的这艘集装箱船名为“COSCOSHIPPINGARIES”(“中远海运白羊座”),船长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0.7米,最大载重量达19.7万吨,甲板面积比4个标准足球场还要大,是目前世界上尺度最长的船舶之一,有“海上城堡”之称。

  据了解,该船各项指标均属世界先进,能耗水平远低于市场上同级别集装箱船,能效指数低于基准值50%左右,满足十年之后的国际排放标准。该船将于1月19日作为中远海运集运船队的第361艘船舶正式入列,投入到远东至西北欧班轮航线。

  许丛军摄视觉江苏江苏网供图 (作者:许丛军 来源:视觉江苏CNML图片)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