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0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不足百人

来源:新华网   2017-11-18 10:20:00
2017年11月17日在江苏南京拍摄的佘子清追悼会现场。83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再也等不到他在第4个国家公祭日的讲解了。11月17日晨,将雨未雨,佘子清老人安静地躺在南京西天寺殡仪馆。两天前,他与86岁的杨明贞老人同日离逝,使得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人数定格在了“98”。今年重阳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宣布:幸存者仅剩百名!100,99,98。冰冷数字变化的背后,是那段灾难

  2017年11月17日在江苏南京拍摄的佘子清追悼会现场。

  83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再也等不到他在第4个国家公祭日的讲解了。

  11月17日晨,将雨未雨,佘子清老人安静地躺在南京西天寺殡仪馆。两天前,他与86岁的杨明贞老人同日离逝,使得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人数定格在了“98”。

  今年重阳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宣布:幸存者仅剩百名!100,99,98。冰冷数字变化的背后,是那段灾难历史见证人的消逝。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标签: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新华社;11月;17日;记者;南京西天寺殡仪馆;李响;杨明贞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