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0

沙滩上守护生命的救生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4 09:32:00

  2017年7月30日,盛夏,烈日下的江苏连云港连岛海滨浴场游人如织,空气中弥漫着炙热的气流。海水里人头攒动,游客们尽情享受着清凉。在人群中有这么一群皮肤黝黑的“黑哥们”,他们与阳光、沙滩、海浪为伴,每天在烈日下坚守10个小时保护游客的人身安全,他们就是在浪尖上守望生命的救生员。这群30人的救生员队伍平均年龄26岁,个个身强体壮,人人持有救生员证。他们最大的特征就是黑,常年在无遮无挡的沙滩上巡视人人都晒成了“古铜色”。这个救生团队负责大沙湾和苏马湾2个海水浴场近15万平方米的海域游客安全。救生员就是要把危险扼杀在源头,他们需要在瞭望台瞭望、沙滩巡逻、海面防护等不同的岗位上轮换,每天在沙滩上、海水里来回巡视达20公里以上,分分秒秒紧绷着神经,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一个夏天皮肤要被晒脱5次皮,也有救生员的皮肤被海水浸泡出现了溃疡,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这个救生团队是连岛景区的“生命线”,更是四方游客的“守护神”。

  王健民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