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0

走进江苏高邮:历史文化名城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来源:人民网   2017-05-10 14:47:00

  人民网高邮5月10日电(耿志超)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的江苏高邮市,史称“江左名区、广陵首邑”,是高邮湖边唯一滨湖而建的城市。高邮境内有“一湖二河三堤”这一独特的自然景观,因秦王嬴政筑高台、置邮亭得名,至今已有7000年的文明史、2200年的建城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经过多年的培育,高邮市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基本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和综合实力提升。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4.1亿元,连续10年荣膺“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和“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得益于对历史遗存的保护与传承,致力于对开放创新的追求与实践,当下的高邮正焕发出勃勃生机与发展活力。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