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0

南京发放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媛园 徐晓风   2017-04-15 09:30:00

  第一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宁交宣 摄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章梦晗 记者 徐媛园 徐晓风)在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南京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向首汽约车南京分公司颁发了南京首个《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是首汽约车拿下的第13个城市网约车平台资质。

  据客运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规出台后目前各家网约车平台已经在紧锣密鼓准备相关资料,此次首汽是拿到了001号证,而按照新规,7月20日后,相关部门会对网约车驾驶员无证上岗和平台无资质运营等行为展开严查。

  那么7月20日之后没有备齐资格的平台会遭到处罚吗?“那肯定的,其实7·20之前的这样一个期间就是给公司平台一个申报的过程,这个期间平台公司要对旗下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人员进行整顿,这个时间就是给平台这个机会,同时行业管理部门也会尽力配合,加强监管。”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副处长翟伟表示。

  此外,后续交通部门还将对企业进行信用管理。比如平台不能保证线上线下车辆的一致,服务人员的一致,那么平台就违反了相关规定,这个记录就纳入到信用库里。信用等级太低,可能会退出南京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孔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