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0

江苏女排首夺全国联赛冠军

来源:中国军网   2017-03-19 09:53:00

  江苏队球员在比赛获胜后拥抱庆祝。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叶 勇) 江苏女排昨天在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与浙江队第四场交战中,以3比1力克对手,以总比分3比1夺冠,这也是江苏女排自1996年女排联赛开赛来的首个冠军。

  曾数获亚军的江苏女排在2013-2014赛季陷入保级战。2014年,曾经担任过国家女排主帅的蔡斌接手江苏女排,2014-2015赛季江苏女排跻身联赛第三,2015-2016赛季冲到亚军。本赛季开始之前,业界都认为江苏有三名奥运金牌获得者,进攻实力在所有球队中首屈一指,很有希望夺得联赛首枚金牌。但联赛常规赛开始后,江苏就因为两负浙江,排名常规赛第二名。进入半决赛后,江苏在与国内联赛十连冠得主天津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干净利落连克对手,闯入决赛。在与浙江捉对厮杀首场失利后,回到主场分别以3比0和3比2连胜两场将大比分扳成2比1,昨天又不负众望,在客场以25比21、23比25、25比20和25比20获胜,实现历史性突破。

标签:

责任编辑:孔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