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0

梅花节周五启幕 南京赏梅正当时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赵伟莉 高炜   2017-02-15 07:30:00

  图为:各色梅花纷纷绽放。通讯员 高炜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记者昨日从中山陵风景区获悉,2017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于2月17日开幕,3.5万余株梅花陆续盛开,梅花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目前,梅花山植梅面积达1533亩,梅树3.5万余株,品种也增至360多个,梅花的规模、数量、品种等均在全国领先。经过去年的暖冬,今年梅花花期较往年提前1个月。眼下,“淡妆宫粉”“寒红”“南京红”等早花品种已达盛花期,吸引大批的摄影爱好者。随着各色梅花盛开,整个梅花山已经铺开了五彩斑斓的画卷。

  据花情预报员观测,近几天的小春寒有助于减缓梅花开放的脚步,预计本周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如果后期温度上升不是很快,漫山花海、暗香涌动的景观将持续到3月中下旬,届时樱花、海棠、白玉兰等春花也将陆续开放,钟山风景区又将是百花盛开的春之园。

  今年国际梅花节主会场活动将从2月17日延续至3月17日。梅花节期间,将以“文化休闲”为主线,开展赏梅品梅、艺术展览、创意市集、美食娱乐、线上线下互动等活动20余项,为游客打造一场新春旅游盛宴。

  (赵伟莉 高 炜)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