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要用滴滴顺风车 司机乘客都得上传身份证
2018-05-21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昨日零时,记者发现停业一周的滴滴顺风车恢复了业务。记者发现,除了司机和车主相互评论的页面已经下线之外,“夜间出行保护”中明确了暂停接受22点到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而且不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必须完成包括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等6项措施后才可使用顺风车业务。

  乘客和司机要经过验证。停业一周的滴滴顺风车于5月19日零时悄然恢复业务。记者打开APP发现,不仅是司机,连乘客一起,必须完成包括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措施后才可使用顺风车业务。

  记者在滴滴出行APP上看到,这6项措施包括注册身份验真、接单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保障学习、顺风车出行保障6项措施。例如车主和乘客如果要使用顺风车,必须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而且上传只能使用“拍照”功能,上传身份证后,还需要进行人脸验真,均完成后才能完成该项任务。

  此外,车主接单前必须经过人脸识别,将当前接单车主与注册时平台认证身份进行比对,人脸识别未通过的车主无法接单。

  为保护隐私,记者发现乘客的个人信息和头像升级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升级为乘客设置的虚拟头像,原有的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被取消。

  而对于人车不符,滴滴顺风车除要求司机每次接单都需要人脸识别外,还在顺风车页面的“投诉”中专门设置了“人车不符”的按钮。如果因为“人车不符”,乘客取消订单并重新预约,本次取消不会判定为乘客的责任。

  记者发现,“行程分享”和“紧急求助”按钮也被放置在主页面。如果点击“紧急求助”按钮,系统会跟用户设置的所有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并开始录音,录音信息会实时传送到平台。滴滴称客服人员会协助紧急联系人。

标签:顺风车;上传;滴滴;乘客;司机;身份证;记者;人脸;车主;发现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