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江苏40年来的时代变迁 中外摄影师用镜头记录江苏之美
2018-05-15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追寻古韵今风,展现江苏之美。昨天上午,“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在紫金山永慕庐正式启幕。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众多国内外知名媒体记者和专业摄影师将用镜头记录下江苏的人文和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遗存、醇厚的民俗风情和多姿多彩的城市建设,定格江苏之美、百姓之乐。

  本次活动聚焦“江苏40年来的时代变迁”,以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契机向海外讲述江苏故事,以独特的镜头语言描绘江苏魅力,多角度展示江苏40年来的发展成就。

  此次采风路线设计充分体现了江苏韵味和特色,生态美景路线以山光水色展现时代变迁。南京中山陵、夫子庙,盐城湿地公园、麋鹿保护区,泰州溱潼古镇,南通蓝印花布……水韵江苏的生态、非遗、美食让人心驰神往;科技文化之旅聚焦南京紫金山天文台、无锡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和神奇便捷的共享单车等,让摄影师体验江苏科技创新如何点亮普通百姓的新生活;运河城市人文采风则探寻大运河古韵今风,以江苏运河城市文化为切入口,走访无锡、苏州、扬州、淮安等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感悟历史底蕴,领略人文魅力,体会古景新风貌。

  “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将通过中外摄影师的镜头,以及专业的海外宣传推广,完成“江苏”与“全球”的对话。活动期间,还将精选优秀作品举办图片展,通过东西审美的碰撞,呈现出不一样的江苏魅力。另外,还将以“遇见”为主题制作微纪录片,多角度、多层面呈现江苏之美。

  王慧 宋宁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