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春节收到的包裹数 苏州第七南京第九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晓宁   2018-02-24 09:00:00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记者 贾晓宁)2月22日,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全国快递业恢复正常运行,快递业的“春节不打烊”的物流服务进入收尾阶段。据菜鸟网络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上海成为快递包裹数量最多的城市;而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全国85%的快递包裹是由4家快递公司递送的,分别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顺丰、京邦达(京东)、品骏(唯品会)。

  据菜鸟网络大数据显示,“春节不打烊”服务模式,让网购依然活跃。天猫超市、家电、家居以及天猫国际等平台的购买和递送比平时热度不减,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能享受到和平时一样的便捷服务。据菜鸟数据显示,北京通州的消费者在下单36分钟后就收到了商品。

  而数据还显示,春节包裹量最大的前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天津、苏州、成都、南京、武汉。从排名中可见,杭州作为快速崛起的准一线城市,春节网购消费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而据国家邮政局消息,春节长假(2月15日~21日)期间,全行业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6822万件,日均975万件,业务量和72小时妥投率均高于去年。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顺丰、京邦达(京东)、品骏(唯品会)四家企业承担的业务量占全网85%,是春节服务的绝对主力。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