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2月2日-4日 江苏各地的年货都到南京“集合”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姝   2018-02-02 09:15:00
还有十几天,就要过年了,你的年货准备好了吗?“哪有时间啊?年底工作特别多,看单位发什么就当年货吧。”别急,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已经为你准备好了。2月2日,由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联合13个地市农委承办的“第四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就将热闹开场,年货一站式购齐。“而且这次所有的参展企业、参展产品都是精心挑选,质量和安全都有保证。”本次展销会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快过年了,年货买好了吗?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记者 朱姝)还有十几天,就要过年了,你的年货准备好了吗?“哪有时间啊?年底工作特别多,看单位发什么就当年货吧。”别急,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已经为你准备好了。2月2日,由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联合13个地市农委承办的“第四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就将热闹开场,年货一站式购齐。“而且这次所有的参展企业、参展产品都是精心挑选,质量和安全都有保证。”本次展销会负责人表示。

  很多人都会选择大米作为年货的“重头戏”,作为“鱼米之乡”的江苏,优质大米不在少数。全省粮食产量稳定在700亿斤左右,约占全国粮食年总产量的6%,居全国第5位。近些年来全省推行稻虾共作、稻鱼共作的绿色有机大米,口感“软、糯、香”,米质好。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主办方准备了艾津欧标大米、常州芯泰软大米、扬州中月大米、苏州金香溢大米等,都是“苏米”中的佼佼者。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回馈南京市民,展会每天向市民免费发放100份“芯泰软”香软米,每人限领1份,先到先得。

  “这次,全省各地的特色农产品都‘集结’于此。”该负责人介绍说,比如南京盐水鸭、镇江肴肉、东海老淮猪肉、扬州包子、泰兴黄桥烧饼、太仓肉松、淮安蒲菜、捆蹄、如皋黑塌菜、海门羊肉、泗洪大米、盐城海产品等,各具特色。

  冬季是进补的最好时候,富含蛋白质的禽类绝对是年货不可或缺的部分,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鸽肉滋味鲜美、细嫩,含有丰富营养成分。展会给你带来了“好咯”牌乳鸽与鸽蛋,其口感鲜滑,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展会上还有香肠、香肚、樱桃鸭、凤鹅等畜禽加工产品以及草鸡蛋、绿壳鸡蛋等禽蛋。除了“食补”,保健品也很需要。展会上有品种丰富的保健饮品,如金丝皇菊、桑叶茶、辣木籽茶、石斛枫斗、葛根粉、莲藕汁、蓝莓果汁、地鳖虫酒、山楂酒、樱桃酒等。

  家里有小朋友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会展期间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比如做花灯、剪窗花、捏面塑、中国结、香包。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这些民族瑰宝,灯彩艺人徐秀健将现场教小朋友做花灯,要求10-14岁之间,市民们可以拨打电话86263188进行报名,每天20个名额。

  展览地点: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乐山路190号)

  展览时间:

  2月2日9:00—16:30

  2月3日9:00—16:30

  2月4日9:00—14:30

  换乘路线:

  乘公交可坐7路、126路、134路至乐山路河西大街站下车即到。奥体中心西南方向,可搭乘地铁至奥体中心站,出3号口向南步行600米即到。或乘地铁到元通站,出6号口向西步行750米即到(地铁口有接驳车)。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