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江北的“沪宁城际”要来了 北沿江高铁启动招标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2-06 07:05:00

  快报讯(记者 李娜)备受关注的北沿江高铁终于启动前期工作了。12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省铁路办于当日发布了北沿江高铁预可、可研及勘察设计项目招标。这条列入江苏“十三五”开建计划的铁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公告显示,此次招标的范围为北沿江高铁合肥至上海段。全线长约590公里,共分2个标段进行。合肥至南通(国道村线路所)段,正线全长约420公里,考虑到泰州至南通段可能利用盐通铁路海安至南通段(约56公里),或利用北沿江高铁泰州至靖江段(约52公里),暂扣除60公里正线里程,合计新建正线里程约360公里。南通(陈桥线路所)至上海段,正线全长约170公里,对本标段中南通(陈桥线路所)至启东段(约100公里)进行预可、可研和勘察设计招标,对启东至上海段(约70公里,含过江通道)开展预可及桥隧方案、接入上海方案的专题论证。

  记者发现,此次招标也同步公布了中标后的工作进程。中标单位需在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预可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相关专项评估报告。可研批复5个月后,初步设计满足获得批复的条件。

  北沿江铁路又被称为江北的沪宁城际。根据此前规划,北沿江铁路自上海引出,跨越崇明岛至南通启东(海门),经南通、泰州、扬州至南京北站,线路全长约385公里,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目标值350公里。

  这条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北沿江城市与南京都市圈、上海都市圈快速直达的快捷通道。项目的建设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及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