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南京江宁“小老板”自驾千里献爱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30 07:34:00

  当地学生给张禄波系上红领巾。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今年6月初,江宁区禄口街道居民张禄波带着妻子、兄弟,跨越千里来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特尔果乡中心小学,将价值20多万元的童装、学习用具等赠送给当地贫困孩子。张禄波的“义举”在微信圈里一分享,得到了众多好友点赞。

  “我是农村的孩子,曾经也受到过别人的帮助。”今年30岁的张禄波是禄口街道新生社区人,由于家里条件不好,早早就出门闯荡,做土建工程、开物业公司。这些年来,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张禄波成为了禄口地区小有名气的老板。家里条件好了,可他却没有忘本,“在我有困难时,有人帮助我,现在日子好过了,当然要回馈社会。”张禄波说,心怀感恩之心,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平坦。

  今年年初,一家公司由于债务问题,只能拿2万余件衣服给他抵账。“这些衣服我没有出售,全部用于资助困难山区孩子。”张禄波告诉笔者,当他从朋友那儿得知四川凉山地区孩子生活困难时,一直都希望过去看看,奉献点爱心。于是,6月份他自驾来到了特尔果乡中心小学,将携带的5000件崭新衣服送到孩子们手中。当孩子们将感恩的红领巾系到他脖子上,他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回来后,他将此行的所见所闻编辑成了微信,分享到朋友圈里,“许多朋友看到后,都表示想一起过去做慈善。”张禄波说,最近,他正与特尔果乡积极协调,希望在那里建一所希望小学,改善学前儿童的学习生活条件。

  通讯员 熊金陵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标签:江宁;张禄波;千里;老板;爱心;孩子;禄口;今年;小学;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特尔果乡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