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南京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宁公宣 任松筠   2017-11-13 07:03:00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12日,南京市举办第十届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204名个人和10个群体受到表彰和奖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等出席。

  活动集中奖励了一批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中涌现的见义勇为人员,其中17人受到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166人受到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21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10个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群体。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刚刚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宋飞。26岁的宋飞是秦淮公安分局五老村派出所便衣队队员,今年7月19日,在协助办案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邱某时,被其用手中的陶瓷刀扎伤。

  受到表彰的还有江苏某公司员工尹照祥。今年9月26日,江宁区秣陵街道双龙大道某购物广场附近发生持刀伤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持刀挟持该路段交通秩序管理员。退伍军人出身的尹照祥果断绕至犯罪嫌疑人背后,将其双腿抱住摔倒在地并将其刀夺走,配合现场处置民警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控制。 (宁公宣 任松筠)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