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看花海吃江鲜 快到南京八卦洲逛嘉年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0 07:54:00

  八卦洲上占地一千多亩的陌上花渡主题园区建设正进入收尾阶段。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忆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倪敏)陌上花开,可迟迟归矣……千百年前诗歌中的优美意境,将在南京栖霞区八卦洲重现。

  还有10天就是国庆中秋长假,栖霞区昨日宣布: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落户八卦洲,将于9月28日(下周四)开幕。除了来自本地和全国各地代表性的新鲜农产品展销,八卦洲打造的近2000亩“陌上花渡”主题园将首次亮相,在花海中坐小火车游乐园玩转“盗墓迷城”,为市民、游客带来近郊游好去处。

  昨天,栖霞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嘉年华将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其中,首次集中展示了南京对口帮扶区县优质农产品,有来自新疆、西藏、青海、陕西、重庆等五个省市的近百家农业企业前来参展。展销区域位于主场馆,这里将根据明代的国宝级画作《南都繁会图》,将画中展现的明代南京街头集市在场馆中复原,市民、游客可感受情景式购物的体验。

  除了新鲜美味的农产品,嘉年华期间,主场馆还将展示来自江苏省农科院、中山植物所、南京林业大学、浙江森禾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带来的最新植物研究成果。而户外的三个补充展区,将分别展示南京首个以云锦、四季为创意的“景观花海”,通过花瀑、花毯、花拱、花瓶等多种形式,展示近百种优质花卉;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南京地区最大的北美冬青种植基地;中山植物所现场打造的迷你植物园。

  与嘉年华同时亮相的,还有八卦洲最新打造的“陌上花渡主题园区”。记者昨天看到,园区建设正进入收尾阶段,7大旅游观光板块已初具规模。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占地近2000亩,是一座涵盖观光、休闲、娱乐、餐饮、采购、科普、教育、婚庆、会展的“农业综合体”,分为陌上广场、绿野江南、四季年华、大阡世界、八卦水城、罗曼花海等板块。

  嘉年华期间,市民游客可乘坐总长2.6公里、目前华东地区最长的有轨观光小火车环绕园区,途经罗曼花海、八卦水城、嗡嗡蜂主题乐园等项目,体验移动迷城、密室逃脱集装箱、标准卡丁车赛道。

  园区还打造了环湖“集箱街”,一个个各具特色的集装箱,打造为酒吧、咖吧、主题住宿等,供来此地的市民、游客栖居。据介绍,今年农业嘉年华由南京市政府和江苏省农委主办,栖霞区政府和南京市农委承办,将持续到10月底,票价80元/人。

标签:八卦洲;花海;江鲜;嘉年华;陌上;园区;南京;花渡;主题;栖霞区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