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江苏拉响入梅后首个暴雨警报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23 07:28:00
6月23日迎来入梅后首场暴雨,恰逢工作日,小伙伴们都很紧张。江苏省和南京市气象台都发布暴雨警报,很多人忍不住想起6月10日南京那场大暴雨,这次会不会有积水?会不会被“淹”?双休日是不是就泡汤了?别紧张!看看专家怎么说。

  江苏拉响入梅后首个暴雨警报

  今晚到明天沿江苏南局部大暴雨,到周日减弱,不会一直哗啦啦啦

  6月23日迎来入梅后首场暴雨,恰逢工作日,小伙伴们都很紧张。江苏省和南京市气象台都发布暴雨警报,很多人忍不住想起6月10日南京那场大暴雨,这次会不会有积水?会不会被“淹”?双休日是不是就泡汤了?别紧张!看看专家怎么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暴雨警报!

  今晚到夜间雨最大

  6月22日,2017梅雨季正式拉开序幕,淅淅沥沥、嘀嘀嗒嗒、哗啦啦啦的日子将伴随大家大半个月。昨天也应景地下起了雨,南京一整天都是细雨蒙蒙,时不时飘一阵雨。这样的雨仿佛才符合“梅雨”的意境,婉约缠绵。入梅第一天,还是比较平静的。

  然而,入梅第二天,梅姑娘就发脾气了。江苏气象发布暴雨警报,6月23日傍晚到24日,江苏将迎来梅雨期第一次强降水。其中,沿江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淮北等其他地区也有中雨,局部大雨。南京气象也预报,6月23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现代快报记者来给大家“划个重点”。今天上午,雨还不是很大,以阵雨为主。上班路上会受影响,但影响不大。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出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下午开始,沿江苏南地区雨会渐渐下大,其中傍晚到夜间雨最大。所以下班路上不好走,建议大家尽快回家,晚上就不要在外久留了。

  追 问

  这次会淹水吗?比上次雨大吗?

  听到有大暴雨,小伙伴们就忍不住开始想象了。这次暴雨到底有多大?跟6月10日那场雨比怎么样?对此,南京气象解释,虽然都叫“暴雨”,但“暴雨”也分很多种。按照气象标准,24小时内累计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就叫暴雨。6月10日那场雨,短短几小时内强降水,瞬间下完暴雨的量。遇到这种暴雨,城市很容易被淹。还有一种暴雨是全天均匀地下,短时雨强不是很大,但是下了一天,也能达到暴雨的量。所以是否淹水,关键看有没有“短时强降水”。

  气象台预报今天是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而6月10日,南京全市大范围都达到了“大暴雨”量级。目前来看,今天这场雨不会有上次大,但是否有“强降水天气”还具有不确定性,需根据短时和短临的预报,才能给出精确的信息。

  未来7天持续雨雨雨?

  另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是,暴雨下到什么时候,双休日是不是都有暴雨?有人查看中国天气网中长期预报发现,未来7天南京都是雨雨雨模式。对此,南京市气象台表示,暴雨主要集中在6月23日到24日。到6月25日周日,雨就明显减弱了,想出去玩的小伙伴不妨周日出门,带把伞就行了。

  南京气象说,再往后看,一直到下周三都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所以大伙不用太担心,不会一直“泡”在雨里。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