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江北16个堵点、扬子江大道将改造

设4大下穿隧道、3座地下通道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陈彦   2017-05-09 07:49:00

  随着河西片区入住率提高,扬子江大道一线通行量倍增。最近有市民注意到,扬子江大道沿线有工程人员密集勘测,南京晨报记者从南京规划部门了解到,这一南北向要道的快速化工程,马上就要全面启动。同时,记者还从浦口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作为列入江北堵点年内整改菜单的16个项目之一,柳洲北路—柳新路也要实施改造了,其余整改项目也会安排在下个月先后分批施工改造。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陈彦

  改造在即,高峰避开扬子江大道

  未来,扬子江大道以主线下穿为主,全线设置辅道+慢行系统,设4座下穿隧道,配3座人行地道,改造方案正在批前公示中。

  快速化改造,预计从5月中下旬开始

  据规划部门介绍,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是南京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位于南京市主城西部鼓楼、建邺两区,北接下关大桥南引桥,此次施工实施范围:北起扬子江隧道南接地点,南至河西大街,道路功能定位为城市快速路,全长7.065公里。

  此次方案批前公示,将到月中结束。按照以往程序,这也预示着,从5月中下旬起,扬子江大道将全面开挖动工,建议在早晚高峰时段,市民避开这条南北向滨江路线,可改从江东中路及河西大街绕行。

  在兴隆大街、梦都大街、奥体大街设过街通道

  “施工将强化东西横向联系及区域服务功能,解决行人的过街需求。”针对此前沿线小区居民吐槽不断的过街难、过街危险痼疾,规划部门介绍,此次施工将全线结合规划和两侧用地,在兴隆大街、梦都大街、奥体大街节点,配置3座人行地道;此外,应天大街交通节点,将配置一座人行天桥。

  添草场门、清凉门、汉中门、水西门大街隧道

  虽然设计之初就是一条宽敞开阔的快速路,但城市发展迅速,尤其近两年江北新区、江心洲与河西片区沟通频繁,出行量大增,扬子江大道的承载量趋近饱和。

  记者获悉,针对近年凸显的路线交通流量暴涨导致主干道不畅问题,此次施工中,将在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共设置4座下穿式隧道,以实现地面过街和各象限交通联系,为过江交通缓堵。

  16个堵点列入江北整改菜单

  柳洲北路—柳新路要改造了

  柳洲北路是江北地区纵向连接浦珠路和长桥大桥下桥后至泰山新村段的城市支路,道路从几个大型小区中穿过,日常交通流量已经很大,与之相交的柳新路则是横向连接江北快速路和浦珠路的重要连接线,通行流量和城市主干道相差无几。就是这两条重要的道路,在南接浦珠路前有一个平交路口。两条城市支路在面对大交通流量时又存在交叉,可以想象拥堵时会是什么样子吗?

  昨天是下雨天,因长江大桥封闭维修,弘阳广场到泰山新村车流量已明显减少。即便如此,柳洲北路和柳新路路口依旧排起了长队。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高峰时大量社会车辆从柳洲北路左转柳新路上江北大道,导致交叉路口处经常出现四五百米的车辆积压,而后面被堵的路段又造成人车混行。“在最严重的时候,积压车辆会一直排到后面的铁路道口,安全隐患突出。”据悉,柳洲北路现状总宽39米,交叉口处只有3条车道,其中只有1条左转车道。考虑到交叉口中分带改造受京沪铁路桥墩限制,本次改造向右侧拓宽,增加一条95米长、3米宽右转机动车道,改造后该交叉口的车道总数增为4条,左转专用道增至2条。

  这些堵点年内改造(部分)

  浦洲路与南浦路平交

  浦洲路与泰冯路平交

  珍珠路与沿山大道平交

  浦乌路与团结路平交

  沿山大道与黄山岭路平交

  桥荫路与浦珠北路平交

  柳新路与柳洲北路平交

  江北快速路七里河大街

  万寿路及天浦路匝道出口

  江浦客运站

  江北大道辅道与万寿路平交

  沿山大道三期塌方段

  沿山大道与党校交叉路口

  根据工程施工计划,作为江北地区市民反映较多的16个交通堵点,会安排在下个月先后分批施工。除此之外,在条件适合的路段,改造完成后还将新设公交专用道,增加浦珠路、绕城公路部分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监控等安全设施。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