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网红女主播低价卖手机?一大学生被骗5000多元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3-22 07:14:00

  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徐耀文 记者 陶维洲)大学生小张最近兴奋地发现,自己喜欢的网红女主播公开了QQ号,他赶紧加其为好友,对方让他低价买手机。为了心中的“女神”,小张前后汇出去5000多元,连手机的影子都没看到。

  小张在南京某高校读大一,平时喜欢看网络直播,并迷上了一个网红女主播。今年2月,小张在QQ空间里看到一个关于这位女主播的视频,上面还有她的QQ号。小张兴奋不已,立即加为好友。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女神”告诉小张,自己帮人代理卖手机,价格很便宜,随后便发了一串苹果手机的型号和报价。小张当即付了760元,购买一台iPhone6手机。

  等了一天没见手机到货,小张又和“女神”联系,对方却说手机被海关扣了,要交500元税金。不过,这笔钱等小张收到手机后是会退的。小张当即汇了500元过去。一个小时后,“女神”发来一条链接,称小张之前的汇款不对,让其再交1500元。

  小张将1500元又汇了过去,对方称,小张要想将前面给的税金等退回,还要再汇3000元。结果,钱刚转出没多久,对方又以账户冻结为由,让小张再交3000元。

  此时,小张才发现不对劲,前后已打了5000多元钱,连手机影子也没见到,于是赶紧报警。警方经过调查发现,那位网红女主播没有在网上公开过自己的QQ号。“应该是骗子冒充网红女主播实施诈骗。”民警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